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协会副会长单位位列智慧园区运营管理服务商TOP 1 | 飞企互联感恩客户信赖 必将不负期待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183

   近日,国内权威咨询机构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中国智慧园区发展白皮书(2022)》,报告对近年来国内智慧园区行业市场前景及发展趋势进行了专业而深入的研究与分析,为园区智慧化转型升级提供发展借鉴。

      报告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政策持续聚焦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园区作为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载体,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目前,园区智慧化改革尚处在布局调整阶段,智慧化渗透率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结合园区对自身转型升级诉求的不断增强,智慧园区建设已然成为大势所趋。预计到2025年,中国智慧园区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200亿元。

      智慧园区建设是园区转型升级发展的方向,近年来,众多信息化企业纷纷投身于智慧园区建设。报告对目前参与园区智慧化建设的企业分为三类:分别为基础设施集成商、运营管理服务商,以及通过单一赛道搭上“智慧园区”概念的厂商。

     前瞻产业研究院聚焦智慧园区运营管理服务商发展研究分析,从企业基础实力和业务能力两大维度,企业规模、研发实力、产品应用、服务运营四个方面,以及能够体现这四个方面的20余个细分指标,建立了评级指标体系,并通过对企业基本信息及市场布局梳理、访谈等形式,对指标赋权进行量化评分,评选出了国内智慧园区运营管理服务商TOP 10企业。在智慧园区运营管理服务商Top10中,飞企互联整体得分79.25,有较大领先优势,独占第一梯队。

      承蒙权威机构肯定,本次Top1的荣誉认可,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支持,是一种激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一份为中国智慧园区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与奋斗的责任!在未来智慧园区建设的道路上,我们定将不负期待,创新发展。

     随着行业先进技术的发展,智慧中台成为园区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核心部分。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打造智慧园区中台,构建园区数字化建设底座,为智慧园区服务主体提供智慧化运营管理服务。针对目前的智慧园区中台建设发展情况,《报告》对2020-2022年11月3日全国智慧园区中台建设项目情况进行统计。全国智慧园区中台建设项目共有135个,其中,已落地项目70个,在建项目42个,已中标及落实签约项目合计23个。

     《报告》表示,据权威数据统计,飞企互联2020-2022年智慧园区中台建设项目共有47个,所占全国智慧园区中台建设项目市场比率为34.81%,其中已落地项目40个,占全国智慧园区中台已落地项目57.14%,飞企互联成为智慧园区中台业务引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