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组织企业申报《2015年省级服务贸易发展专项资金》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606

2015413日,《2015年省级服务贸易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2015年的申报内容较往年有所调整,将服务外包项目调整为与技术贸易、文化贸易同一时期申报,文件支持内容包含:1、技术贸易;2、服务外包;3、运输;4、文化贸易;5、中医药服务贸易;6、国际资质认证;7、公共服务平台;8、服务贸易促进活动;9、对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服务贸易统计项目”、“提升服务外包国际竞争力”、“服务外包对我省转型升级贡献度”等重大课题调研等活动给予;10、对省商务厅委托中介机构审核国家及省级各类服务贸易专项资金申报、评审、绩效评估,以及服务贸易各类认定评审和考核评价等项目给予支持。其中关于服务外包的支持内容有小辐调整,比如对于企业开展人才培训的支持条件由大学本科学士学位更改为大专以上学历、增加了对小微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扶持政策等调整项目,具体支持项目包括1、支持服务外包企业开展人才培训;2、支持服务外包培训机构开展人才培训;3、支持企业开展在岸业务;4、鼓励发展离岸业务;5、支持小微企业开拓国际市场;6、支持引进国内外著名的服务外包企业。

此次专项资金申报项目珠海市共有26家企业参与,其中会员单位20家,非会员单位6家。协会在此次申报过程中积极配合企业完成了从资料准备、资料装订提交以及资料初审等多项工作,并对首次申报项目的企业及其他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申报工作结束后,协会将对此次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在今后的申报工作中更加注重这些问题的解决与处理。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帮助企业争取到更多的政府扶持资金,同时为协会今后更好的服务会员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