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政策上门找企业 助企纾困添活力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123

在坚持“产业第一”的号角引领下,珠海处处呈现千帆竞发的崭新气象,勠力同心、竞标争先的昂扬与澎湃扑面而来。2023年4月26日,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秘书处走访位于珠海市高新区的新奥林科技园,将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相关利好政策及时传达到企业中去,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走访新奥林科技园多家服务外包企业,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设计、智慧医疗等领域,协会秘书处将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政策向企业代表进行详细的解读。参考今年初发布的《珠海高新区促进商务高质量发展》政策,区内企业发展在岸服务外包给予最高10万元补贴,发展离岸服务外包给予最高20万元补贴,符合上述在岸、离岸支持条件的企业可分别申请。

在深入交流中,企业反映随着今年经济形势的好转,企业对行业展会、国际交流合作均有强烈需求。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多年来组织企业参加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以及赴德国、美国、香港、澳门等地区进行商务交流与项目对接活动。协会秘书处一一记录下企业“走出去”的需求,通过协会整合产业资源的专业力量,将在接下来的服务中帮助企业拓展商路,抢抓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