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省商务厅领导一行到珠海就服务贸易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843
摘要:9月17日上午,省商务厅巡视员罗练锦及服务贸易处处长毕惠阳到珠海就服务贸易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工作开展调研。

917日上午,省商务厅巡视员罗练锦及服务贸易处处长毕惠阳到珠海就服务贸易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工作开展调研。

珠海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小满首先就 “高新区软件服务贸易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及“横琴自贸试验区发展特色服务贸易初步设想”召开了汇报方案预备会,并对珠海市服务外包及服务贸易现状展开了说明,高新区及横琴区也对各区的情况及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做了汇报。

罗练巡视员及毕惠阳处长到达珠海后先后走访调研了服务贸易企业珠海市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与珠海欧比特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罗练巡视员对两家服务贸易企业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也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做的更大更强。随后在高新区召开了服务贸易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方案讨论会议,毕惠阳处长仔细听取高新区及横琴区汇报了各区的工作方案,并作了详细的指导及建议。最后,罗练巡视员做了总结发言,并指出目前珠海有自己的发展优势,但欠缺站略定位,与其他市区比较还有不足之处,应寻找产业发展抓手,希望珠海抓住契机,找准产业定位,制定发展战略,争取将国家级服务贸易特色服务出口基地的称号落地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