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企业走访】送政策到园区 解难题促发展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127

珠海市把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高质量发展作为珠海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紧紧围绕“数字服务外包创新城市”发展目标,积极到产业园区送政策、解难题,脚踏实地为全面推动珠海市服务外包规模突破和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

2023年5月16日,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秘书处走访珠海新奥林科技产业园加速器,将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政策传递到广大园区企业中去。

珠海新奥林科技产业园加速器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学工程、高端智能制造、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等高端产业,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协会秘书处一对一上门走访,面对面宣贯政策,通过讲述鲜活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的概念以及各级扶持政策,尤其是今年初发布的《珠海高新区促进商务高质量发展》政策,对“区内企业发展在岸服务外包给予最高10万元补贴,发展离岸服务外包给予最高20万元补贴,符合上述在岸、离岸支持条件的企业可分别申请”进行重点解读。随后,协会秘书处还为企业进行“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实操指导,并提醒企业要定期、按要求登统填报数据。

在与企业深入交流中,协会秘书处还了解到:随着企业科研投入不断增加,对高端技术人才以及高校产学研合作需求日益增长。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也正在积极搭建人才服务以及高校合作的平台,通过人才岗位推送、高校产学研项目对接等活动,帮助广大企业解决人才短缺与技术瓶颈。今后,协会将加大整合产业资源的力度,鼓励企业利用好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扶持政策,尽快实现数字服务外包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