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2021年会员大会 (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277

12月29日下午,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2021年会员大会(线上会议)顺利召开,协会奥新军会长、吴小兰监事、王志华秘书长与协会110名会员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按协会《章程》规定,参会企业超全体会员的三分之二,会议合法有效。

本次大会由协会王志华秘书长担任主持人,大会伊始王秘向到会嘉宾表达诚挚的问候,并对各位企业家为产业的增长所做的努力与深耕致以衷心的感谢。王秘表示,协会今年先后荣获了“2021年度代表性示范性社会组织”、“5A级社会组织”、“中国服务外包15年机构贡献奖”等荣誉,都离不开全体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

接下来协会奥新军会长代表协会秘书处就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协会工作情况向大家做报告。报告中提到2020年我市服务外包执行金额再次突破10亿美元,2021年上半年服务外包执行金额7.41亿美元,同比增长5.19%,其中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5.37亿美元,同比增长3.30%。服务贸易占全市对外贸易总额的比重提升至19.7%,年均增速高于对外贸易年均增速15.6个百分点。服务贸易占服务业的比重提升至35.1%,服务贸易已成为珠海推动对外贸易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随后在协会监事单位珠海永亚软件有限公司吴小兰女士的见证下,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管理机构任职条件》。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过往成就,展望未来征程,协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携手全体会员企业共同促进我市服务贸易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