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聚焦产业第一,送政策到企业 ——协会秘书处到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191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决策部署,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发挥扎根产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的独特优势,以实际行动上门走访产业重点企业,宣贯解读相关政策支持措施、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聆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

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近期走访了以爱浦京、申立信息、华云神州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以普米斯、司迈科技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企业,以扬智电子、百亚电子、微度芯创为代表的集成电路企业,共计23家次企业。将《珠海市内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中央财政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等利好政策信息传达到广大企业中去,做到从“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的转变。

在走访调研中还了解到,受疫情持续冲击影响,企业大都遭遇了客户订单萎缩、产业链上下游供应紧张、贷款授信不足、专业人才供应紧缺等经营堵点。秘书处将各项问题一一记录,后续将整合企业、园区载体、高校、公共服务平台等优质资源,为各家企业精准匹配所需资源,赋能产业稳岗保增、畅通供应链,坚持“产业第一”,全面打好产业发展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