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美国成为中国廉价的服务外包市场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695
摘要:服务外包市场一般位于劳动力相对低廉的国家,过去30年美国的服装产业已经转移至印度、越南尤其是中国市场。

服务外包市场一般位于劳动力相对低廉的国家,过去30年美国的服装产业已经转移至印度、越南尤其是中国市场。

如今中国调转了角色,比如中国将纺织产业转移至原材料、劳动力和能源相对便宜的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等地。当地劳动力成本高于中国,但政府对棉花有补贴和税收减免政策,能源价格也低于中国,抵消了人工成本。除纺织业外,中国还在该州设立了聚酯工厂,利用回收的废旧塑料进行再生产,当地有近20家此类工厂。

中国企业对美国三分之一的投资属于制造业,企业控制的就业岗位越来越多。可能这些企业的产品不会贴上“美国制造”的标签,但必然能够从美国原产中受益。比如在将产品出口至墨西哥等中美洲及加勒比国家时,可以享受最惠国待遇,此外中国可借此摆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围堵。

 

转载自《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