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服务外包产业成吸纳就业新高地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595

【中国经济时报】“作为近几年快速崛起的新型服务业,服务外包产业正在成为吸纳大学生就业的新高地。”作为典型的人才密集型行业,服务外包具有信息技术承载度高、附加值大、吸纳就业尤其是大学生就业能力强等特点。

据商务部统计,截至2012年年底,我国共有服务外包从业人员469.5万人,其中大学(含大专)以上学历317.1万人 , 占总数的67.54%。Garter、IDC、麦肯锡等机构预测,未来5年,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将会保持30%以上的发展速度;到2015年,中国服务外包 产值将达到560亿美元,直接就业和间接就业人数将超过千万人。

鼎韬服务外包研究院副总监沙琦通过分析,发现我国服务外包在吸纳大学生就业方面具有以下五个方面特点:

一是服务外包新增大学生就业规模逐步增长。二是大中型服务外包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能力显著。三是我国服务外包吸纳大学生就业涉及专业覆盖面广。四是培训机构在提升大学生就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五是示范城市及东部沿海地区成为大学生服务外包就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