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服务外包转型升级,共话产业创新发展 ——北京商务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427

为深入了解和学习北京知名服务外包企业的先进发展模式和理念,探讨服务外包产业转型升级方式,同时帮助我市企业寻求更多合作机会。2021年9月2日下午,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组织了我市珠海爱浦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巨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分别前往北京知名服务外包企业中科创达、博彦科技开展了“服务外包转型升级,共话产业创新发展”的商务交流活动。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创达”),公司梁连得副总经理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带大家前往展厅参观交流。据介绍中科创达由智能手机起家逐步迈向智能网联汽车,再到智能物联网,一步步发展到现在的人工智能,并且在人机交互设计与人工智能--智能视觉两个领域目前已达到了世界第一的先进水平。

随后的交流环节中,珠海代表团对所在企业进行介绍,并就企业在业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期间,协会王志华秘书长对服务外包企业特别关注的服务外包转型问题请教了梁总,梁总表示到,抓住机遇与勤奋缺一不可,机会摆在眼前时,哪怕只有十分钟时间也要尽力而为,要做走心、有责任感、有凝聚力的企业!梁总还介绍到疫情之下,公司财报逆势增长,利润率稳中有升,研发投入相应增加,公司产能未受到影响,目前公司境内、境外业务各占比50%,其中汽车、人工智能与物联网三大领域各占业务量的三分之一。

紧接着代表团一行来到了博彦科技总部大厦,极具物联网科技应用特色的大厦别具特色,随后在展厅参观中了解了企业的综合发展情况。博彦科技是亚洲领先的IT服务公司,具备全球范围内的交付能力,专注于高科技、金融服务、电信工程、医药、制造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众多全球500强企业和世界领先科技公司成功合作,是全球客户信赖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和战略合作伙伴。因国内及国际市场波动等问题,造成交付存在一定困难,目前博彦科技基本实现国际化布局,开拓日本、美国、印度等地市场;大家都关注的人员流失问题博彦科技也在寻找好的办法去解决。

活动结束后,参加的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交流有利于定位企业未来发展方向,脚踏实地完成现有工作,做好自身发展规划,同时感谢协会精心组织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