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顺利开幕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404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于4月15日至1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今年首个省部级党政机关主办展会。

由市商务局贸易管理科刘勋主任科员任团长的珠海市商务代表团与省内其他地市代表团以广东省团的形式集体亮相上交会。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邦达有限公司、广东飞企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宏桥高科技有限公司等共计九家企业及会议展览局和政府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本次展会。

本届上交会以“技术,让生活更精彩”为核心理念,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旨在通过整合海内外科技力量和创新成果,积极打造促进技术贸易发展,推进实现创新升级战略的权威性展示、交流、服务的平台。总展出面积为3.5万平方米,规模与上届持平,参展企业逾千家,创历年新高。五个展区设置分别为科技创新、城市更新、专业技术、创新生态以及交易服务,全新设立线上展区,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呈现,组织云展览、云发布、云会议、云逛展活动,广邀天下朋友,联通国内国际资源。
论坛会议以“精简、务实、高效”为原则,组织“1+3+4”场论坛活动,分别是1场开幕论坛、3场主题日活动和4场特色论坛。开幕论坛以“新技术·新经济·新价值,赋能新发展格局”为主题,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和企业家济济一堂,深入探讨后疫情时代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
此次展会,广东省团以“粤贸全球,助推科技创新”为主题,组织来自广州、珠海、东莞、佛山、中山、汕头、潮州31家单位携研发技术高、实用性强的项目参展参会,全省各地市上百家技术贸易相关企业云端亮相,展示广东省技术贸易成果,促进技术成果交易。其中,珠海展区以深耕于卫星大数据的欧比特宇航、集成电路设计与智能通讯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巨晟等多家独具特色的珠海优秀企业为代表,围绕卫星大数据、智能通讯、会展、软件外包、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等多个领域,向全球客商及专业观众展出珠海市技术进出口贸易产业的发展成果。

(商务部陈春江司长了解广东及珠海参展企业情况)

(省商务厅任少副厅长了解珠海参展企业情况)

(市商务局刘勋主任科员了解珠海参展企业情况)

我市珠海宏桥高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博新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飞企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也将在展会期间参加企业推介环节,通过现场互动交流全方位介绍企业在集成电路、软件研发等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本届上交会是今年首个省部级党政机关主办展会,对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为未来的技术进出口贸易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