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重庆市永川区商务代表团一行莅临我会交流访问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792

6月14日下午,由重庆市永川区政府招商投资促进局唐宗建局长带队的商务代表团一行莅临我协会参观访问,并进行座谈交流。

王志华秘书长首先代表协会秘书处对唐宗建局长等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唐宗建局长重点介绍了重庆市及永川区近年来经济发展及服务外包产业的重大变化,提出了永川区近年来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特点及产业发展的多方面优势,尤其提到在高校职业技能人才方面储备和供应方面,优势明显。并进一步表示将结合珠海在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产业的重大发展机遇,加大产业交流,促进人才需求互通,两地产业稳健发展。

同行的永川区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园区的唐主任介绍了其园区近年来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的主要思路、经验、目前园区的重点服务外包企业情况及园区的产业现状,并提出后续要加强与我市服务外包园区及服务外包重点企业的交流,引导两地园区共促产业发展。

王志华秘书长也向商务代表团各位代表重点介绍了我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的整体情况和协会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两地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以及就两地扶持政策、税收、人才、项目对接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表示,近年来,我国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产业整体发展形势积极向好,今后将加大两地交流,建立紧密联系机制,以推动两地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