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秘书处调研我市斗门区和横琴区重点服务外包企业系列报道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698

 

2020年6月10日上午,珠海市商务局贸易管理科主任科员刘勋、斗门区科工信局廖副局长和罗股长、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秘书处一行拜访了协会理事单位珠海市骏威制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骏威”)。

 

 

市商务局刘科首先表达了此次拜访的主要背景和目的,5月底,协会秘书处在调研骏威企业情况时,了解到骏威目前正处于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新型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的关键阶段,公司将结合香港母公司“罗氏集团”的独特优势重点发展离岸服务外包业务,以服装设计等相关服务为重点抓手,大力拓展相关领域业务。市商务局收到协会反馈后,为了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转型,特组织区商务部门、协会秘书处到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梳理转型关键要点,指导企业理清政策脉络和主要办事流程。骏威公司张国荣总经理对市、区商务部门及协会秘书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区商务部门及协会的服务精神给予了高度赞赏,并表示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和决策者,响应国务院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服务”转型的号召,加大转型升级力度,是具有时代先进性和经济必然性的,未来,骏威及其母公司“罗氏集团”将继续与珠海政府合作,共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市商务局、斗门区科工信局及协会秘书处一行来到了乐健科技(珠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健”),乐健专注于PCB行业热处理方案的改革创新,其PCB热管理解决方案在汽车、专业LED照明、UV/IR、IGBT以及功率性电子元器件领域上得到了广泛应用,年产值约2亿元,集团总部设在香港,生产基地在珠海斗门新青科技园。乐健财务副总裁及工会主席孙继斌先生陪同市商务局、斗门区科工信局及协会秘书处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介绍了乐健的主要发展情况、优势产品及核心竞争力,市商务局刘科给企业介绍了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的相关概念,王志华秘书长及徐阳丽副秘书长向企业介绍了协会发展情况、主要服务内容以及国家、省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各级财政扶持政策,并就企业的业务模式和主要合同类型进行了诊断,与企业进行了深度沟通和交流。

 

 

下午,市商务局及协会秘书处一行首先来到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进行调研,平台相关负责人给大家介绍了七弦琴国家平台由珠海华发集团控股的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负责建设运行,于2017年上线,是全国首个金融创新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平台,重点打造以知识产权跨境交易、质押融资等金融创新为特色的线上交易系统,构建开放、多元、共生的基于知识产权运营服务的创新生态,随后双方就服务外包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接下来,市商务局贸易管理科刘勋、横琴商务局商贸科负责人熊岱、珠海葆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李总、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李伟、协会秘书处等一行来到广东中星电子有限公司,中星公司总监施旻首先带领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给大家分享了中星的主要发展历程及技术优势。随后,一行参加了在中星公司举行的服务贸易和外包政策宣讲会及座谈活动,市商务局、协会秘书处分别向企业介绍了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的相关概念,协会发展情况和主要服务内容以及国家、省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各级财政扶持政策等,并针对企业提出的服务外包相关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解答和指导。

 

此次拜访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市区商务部门及协会秘书处的到来,为企业带来丰富的财政扶持政策信息,同时也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给出了服务外包业务发展意见,对企业有积极作用。斗门区科工信局廖副局长和横琴商务局商贸科负责人也都表示,要充分发挥服务外包产业“高产出低消耗”的产业优势,鼓励各区企业积极响应国务院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服务”转型的号召,积极引导企业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新型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与市商务局、协会及各区企业携手共同促进我市及各区服务外包产业“提质增量”、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