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珠海与惠普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蓝色珠海”加载“智慧引擎”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739

【珠海新闻网2013-05-17 08:37:05】昨天下午,珠海市人民政府与惠普全球外包服务中国枢纽签署共建智慧城市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惠普智慧城市(珠海)项目为依托,在智慧 旅游、智慧金融、智慧外包产业、智慧动漫游戏、智慧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努力把珠海打造成为中国智慧城市的标杆。

市委书记李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广泉,市政协主席钱芳莉,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衍诗,惠普全球外包服务中国枢纽总监赵昭明、经理王晓佳,美国华人地 产协会主席陆庆华等共同见证签约。市长何宁卡与惠普全球外包服务中国枢纽总经理黎德光在协议书上签字。李嘉向黎德光博士颁授珠海市发展战略顾问聘书。市委 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主持签约仪式。

智慧城市建设是珠海加快实现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关系珠海科学崛起大局。去年底,国家住建部公布的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珠海赫然 入列。目前珠海在智慧交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电子商务应用等方面已走在广东前列。去年底,我市与新加坡IDA国际有限公司签署智慧城市与电子政务战略合 作协议,在电子政务、网上办事大厅、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能城管和智慧港口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全面加快数字珠海、智慧城市建设步伐。此后,还 相继与三大运营商签署推动智慧珠海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与惠普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预示着珠海智慧城市建设将在今年进一步提速。

根据双方协议,惠普将为珠海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并推动珠海信息技术产业链的发展,并为珠海培养信息化建设和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的人才。这将进一步提高珠海城市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加快珠海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

惠普公司是总部在美国的一家全球性的资讯科技公司,在美国新闻周刊杂志评选的全球最环保公司中位居第二。昨天正式动工的惠普智慧城市(珠海)项目主要投资 两大方面:一是建立国际化动漫产业平台,二是未来城市解决方案(3D在线产业战略规划计划),打造全新3D互动式娱乐生活网络平台。

黎德光说,惠普之所以选择珠海,不仅由于珠海环境优美、人才集聚、服务高效,营商环境优越,发展空间广阔;而且双方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目标一致,那就是把 珠海打造成中国智慧城市的标杆城市。惠普将优质高效地建设双方的合作项目,并将大力引进全球合作伙伴与珠海开展合作,运用全球的力量提高珠海城市的信息化 和智慧化水平,为建设和谐、绿色、宜居、幸福的珠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