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重点企业服务外包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862

20141111日,由珠海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牵头,珠海市商务局经济合作科副科长温晓敏、王伟强一行,与珠海市七家企业代表在南方软件园A2-207会议室围绕珠海市服务外包相关资金政策等问题举办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代表包括:珠海扬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欧比特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金邦达保密卡有限公司、珠海市乐毅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市伟创力有限公司。

会上首先由珠海市商务局经济合作科副科长温晓敏对诸多企业这一年来的努力表示肯定,详细阐述了珠海市今年服务外包产业的整体情况,分析原因,找出差距,希望企业积极参与服务外包离岸合同的申报工作,力争完成省下达给珠海市今年服务外包指标的目标,为明年珠海市企业更好的享受来自国家、省、市的政策支持奠定基础。

会上,商务局领导就企业关心的关于税收以及相关政策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企业对政府的工作和相关政策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后续由协会组织服务外包填报系统的操作培训,以便企业能更好的使用系统。

最后,企业代表和政府代表各抒己见,讨论为了珠海市服务外包行业的发展,企业和政府之间需要怎样的配合,与会人员一致希望能够尽快建立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平台以及服务外包接发包平台,促进整个珠海的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

这次座谈会,通过政府与企业面对面地沟通, 加强了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联系,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立足企业、贴近企业、服务企业,按照“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要求,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搭建好服务、联系、发展的平台,为企业的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